落手三太公

杂食嗑学家-全方位产出-每一次爱得都很真

【EC】Way Back Into Love(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AU/无能力/HE/也许OOC)完结

Erik在家中来回踱步。

窗外依旧飘雪,开着的窗子渗进来微冷的寒意,却无法阻止他把视线胶在角柜边的电话上。

如果现在打过去会怎么样?他已经回家好一会儿了,再加上路上的时间,也许得有一个多小时,那么这个电话约定还有效么?

然而他最终还是对着手背上的数字拨了过去。

嘟嘟的声音让人倍感煎熬。

“怎么过了这么久才打给我?”

“...刚到家。”

“想我了么?”

Erik有一瞬间的怔忪,然后察觉了自己微微上翘的嘴角:“...很奇怪,是的。(Oddly enough,I do.)”

“Oh,你说了'I do.'。我想那意味着我们结婚了。”

Erik的笑容扩大,像某种凶猛的海洋生物。如果现在有人观察他,还能看见在灰绿和灰蓝间切换着的发亮的眸色。

Charles的声音一样越来越兴奋:“明晚怎么样?冰上蜜月?”

------------------------------------------

“这个时候的冰都很结实了。”Charles顺着岸边的冰沿向前走,一边给Erik打强心剂。

“唔...”Erik止住了自己打滑的动作:“我不知道...”

“来吧。”Charles朝他伸手,然后牵住他。他们一起走过一点树林的阴影,在下一个转身看见了宽广的冰面。

月华如同蒙在冰层上的轻纱,银灰色的冰痕交纵延伸,滑进画面深处的黑夜里,融入由远方车流织成的光点中。

“这真美。”

“可不是么。”Charles话音刚落,人便已向前跑起来。

“...别跑那么远。”

Erik下一秒就看见Charles滑倒在不远处。

“你还好么?”他冲倒在地上的人影喊,一边惦着步子慢慢朝那走。

“哦...我的屁股。”Charles拍着裤子上的冰渣缓缓站起身,Erik见他没事,萌生了退回到冰沿边的想法。

“快过来Erik!”

“嗯...我想我该回去,要是它裂开怎么办?”

“要是?现在想这个干嘛?Erik快过来吧。”Charles的鼻尖冻得发红,他的蓝眼睛在黑夜的月光里变成了深邃的宝石色泽,可那撅着的红嘴唇又让他看起来像个姑娘,不怎么成熟的那种。

他被对方牵着来到了冰面深处,这里很开阔,视野又不一样,但仍然很美。

“躺下,给你看样东西。”

“嗯?”高个子德国人愣愣地看着对方躺在冰面上,正笑着示意要他躺到他身边。

“来嘛。”

Erik慢慢坐下:“我好像听到它裂开的声音了。”

“不会裂的,也不会破。”那双蓝眼睛里闪烁着某种笃定的光亮。

躺到冰面上的那一刻Erik的心中突然涌上一股自然而然的宁静,难以言说,但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要微笑。

“给我指指看你认识的星座。”

“我都不认识。”

“说说你知道的。”

“好吧。”Erik犹豫片刻,把揣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指向空中:“那是Osidius。”

“哪儿?”

“就在那,看见了么?一个弧形和十字,那就是Osidius。”

Charles轻笑出声:“你在瞎扯对吧...”

“不,它就在那,Osidius。”Erik仍坚持地举着手。

这回Charles笑得更大声了,他伸手拽回Erik的坚持,嘴里嚷着:“得了吧。”

Charles的手顺其自然地滑进Erik的掌心。

他们并肩躺在冰面上,手牵着手。

------------------------------------------

回程的路上天已经亮了,Charles窝在副驾驶位置里睡觉,他的头歪向这边,Erik的余光可以看见他被被晨曦染成金色的睫毛。

到Charles家楼下时他还没醒。

Erik凝视了一会儿对方的睡颜,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胸腔里冒泡。他伸手碰他的脸颊,温热地散发暖意的触感。

“天亮了Charles。”

对方迷迷糊糊地睁眼,抬手抓住了他的手,动作习惯地亲昵...然后又仿佛突然清醒般猛地坐直身子,笑得有些尴尬。

“抱歉把你吵醒了,我们到了。”

Charles不怎么在状态地看了看四周,认出这是自己家。

“唔...我能去你家么?太累了,我想去睡个觉。”对方又在撅嘴,皱起来的眉头像小学生。

Erik疑心自己是否应该有所犹豫,然而他再次顺遂地点头应允,并且惊讶地窥见自己内心暗藏的喜色。

“那我去拿牙刷。”Charles眼神陡然明亮,几乎是跳下车门。

Charles重新坐进来的时候左手提着一个旅行包,右手握着一沓信件。

“昨晚我过的很不错。”Erik转动方向盘目视前方,他想说点什么。

“不错?(Nice?)”Charles的潜台词听起来就像在问:仅仅只是不错么?

“哦,事实上...那是我这辈子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晚上。”Erik觉得自己大概又情不自禁地露出了被Emma她们嘲笑过得笑容。

“这还差不多。”

Charles的笑容也很明艳,仿佛现在正洒进车窗的淡金色阳光。

“这有点奇怪。”副驾驶上的人拿起手中的一封信念起来:“致Hank McCoy医生的所有患者,我叫Raven Darkholme。我们见过面,但你们已经不记得我了。我工作的公司应你们的要求为你们清除了一部分记忆。如今我发现这太可怕了,作为弥补,现将所有人的档案予以归还。”

Erik的大脑生出一点接触不良的恐慌来,他看见Charles将附在信件里的录音带放进车载播放器里,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我的名字是Charles Xavier,我来清除关于Erik Lensherr的记忆...】

当那个浓郁的苏格兰口音同时钻进两人的耳朵时,Erik听见有什么碎在了胸腔里。

“这是什么?”

“我不知道。”

【他很无聊,这理由足够清除关于一个人的记忆么...最近我时常在想,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有何不同,是他改变了我?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很不招人喜欢...我不喜欢和他在一起的那个我,我讨厌现在的自己...再多看他一眼我都受不了...他的笑容悲伤怯懦,充满歉意,故作受伤,实际自负...】

播放器里的声音仍在继续说着,Erik觉得血液简直逆着流进了大脑---上一秒他还以为他找到了毕生所爱!

Charles大概在侧脸看他,他们都摸不着头脑,但明显此时此刻Erik的确非常受伤。

“你这是干什么?”

“我什么都没干。”

【我们的爱情玫瑰已经凋谢...】

“你在耍我么?”

“不!我没有!”

“你在耍我。”

“不,Erik,我真的没有。”

“你明显就是在耍我!”Erik止不住地提高音量,然后大口喘气,他需要点什么来克制自己内心的震惊和焦虑。

“我们先静一静好么。”

Erik把车拐进岔道然后停了下来,他取出录音带,伸手越过Charles打开了车门。

Charles用那双无辜的蓝眼睛盯着他。

Erik保持目视前方。

“好吧。”对方有些恶狠狠地收拾起东西,关车门的声音大概能震破耳膜。

------------------------------------------

Charle找到Erik的公寓时将近中午,在此之前他经历了一整段的思维混乱,他脸上大概还有泪痕...天知道他为什么要为了被一个陌生人拒绝而心碎到死...甚至现在还巴巴地来找他的公寓。

“Erik Lensherr...”他弯腰在一堆信箱里找对方的名字。

“Hey,Charles!”

他转头,看见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

“前几天我还在和Erik说呢,你们的情人节?”

“哦...呃...”

“很高兴见到你,我看你最近都没来。”

“很高兴见到你。”

楼道里的灯光是暖黄色的,他慢慢靠近公寓的门,发现居然没有关。

Erik蜷在角落里,他同样在听磁带---他的那卷。

【我想Charles的魅力,就在于他的个性。让你忘却世俗的纷扰...】

Erik一个转眼发现了他,对方倒是没有指责他擅闯民宅。

“看看我找到了什么。”

Charles走近,接过他手里的那幅画:“你把我画得只剩皮包骨了。”

【他就像一颗绚烂燃烧的流星,带你走向一个极乐世界...那里尽是赏心乐事...但你很快就会发现,那些不过是精心布下的圈套。】

“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火。”

“没关系。”

【华而不实不加遮掩,却依旧让人沉醉其中。】

“Erik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很抱歉那么说你。”

“我还是把它关掉吧。”

“不,这很公平。”Charles拦住了他。

“那么...”高个德国人局促地抓了抓金棕色短发,又抬眼问他:“...你要喝点什么么?”

“有威士忌么?”

【Charles认为,让别人爱上他的唯一办法,就是和他们做爱...至少撩拨他们,让他们以为他愿意...他绝望至极,缺乏安全感,迟早他会变的...】

“我不是那样的人。”

“我没觉得你是那样的人。”

“因为我本来就不是。”

“我知道。”

“你这样说真的很让我伤心。”Charles现在倒是有点体会到那种无奈而尴尬的窒息感了,他们曾经那么熟悉,也许他们相爱过,只是在故事的最后爱变成了恨,他大概把事情想得太过简单了。

“我想我得走了,我觉得我有点混乱。”

Erik几乎紧跟着他的步子到了门口。

“那么...Bye。”

“Bye。”

【我以为我很了解他,可最后发现并非如此,与一个人相处了这么久,却发现他如此陌生...这真悲哀。】

楼道里的灯还是一样的颜色,Charles加快了步伐。

“等等!Charles。”

“干嘛?”

“我说不清,不要走。”站在几步之外的德国人的神色里满是脆弱,他还穿着昨天的深色毛衣,线条坚毅的下颌上有淡色的胡茬,他的金棕色短发有点凌乱,那双时绿时蓝的眼睛里有点浸了水的湿润...

曾经的自己见过这样的情形么?

“Erik,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不知道。”对方像是被逼急了,皱眉提高了音量:“我只是想让你留下,多待一会儿。”

楼道里沉默了许久。

直到Charles红着眼睛笑了一下。

“Okay.”

“Really?”Erik走近他,面对他。

“我只是个内心纠结,寻求心灵平静的男人...我不完美。”

“我找不到不爱你的理由。”

Charles凝视着那张混杂着熟悉与陌生的面孔,轻轻答:“但你会找到的。”

“现在我找不到。”

“你会找到的,而我也会厌倦和你在一起的约束感...因为我以前就这样!”

“那又如何。”

德国人在笑,从抿嘴渐渐变成露出整排牙齿的那种笑。

“那又如何?”

Charles也笑了,他觉得视线被模糊,或许是眼泪,或许是别的什么。

他探过身来吻他,像他们之前那样。

不同的人总是相互吸引,该相遇的人终究会相遇。

真爱只是一个无人知晓的悖论,但我知道我爱你。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落手三太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