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手三太公

杂食嗑学家-全方位产出-每一次爱得都很真

刚看完动画化的《温暖的印记》,甜到没朋友,再次贴地址卖安利:https://bangumi.bilibili.com/anime/5125/
一集两分钟,一次十集无压力,op也暖到爆炸。


于是这几集里的一些梗一秒想到我萌的西皮,所以就借来发挥一下,在此跪原作并注明:有非常明显的借鉴梗/有非常明显的借鉴梗/有非常明显的借鉴梗。

以下:



1.雨


稀稀落落的雨声透过窗户渗进来,天阴的像盖了一层遮光布。

“Mr.Reese,我恳请你不要再逗Bear了。”

马里努阿犬欢快的脚步伴着项圈的碎响在安静的图书馆里显得清晰异常。始作俑者兴致高昂地扬起手把球扔到走廊那头,丝毫不顾忌他的老板正试图在电脑前全神贯注。

“Finch,我们今天本来该带Bear出门的。”

“可显而易见现在外面在下雨。”

“下雨算什么。”特工从Bear口里接过球,握入手中转身朝他走过来。

Finch的余光盯着对方迫近的脚步,西装裤在光亮的皮鞋表面规律摩擦,他的脚步很轻缓。

“我们刚买了一把大伞。”

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

“我可不知道你是这么古典的一个人Mr.Reese。”

“所以我们出门吧,电影随你挑,只是别看西部片了。”

“不要。”Finch重新把目光集中在电脑屏幕上,不然他极有可能被自家员工湿漉漉的眼神打败。

Reese大概是受他坚定决心影响,停止了继续劝说,默默在他身侧站了一下就又转过身往角落里的沙发走。

雨声渐歇。

“Finch?Finch?You see.”

电脑前的人当然也听出了雨点消失不见,他循着特工尾音上翘的呼唤看过去,一眼看见高个子男人脸上惊喜的笑意,牙齿白得晃眼,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像盛了碎星星一样闪闪发亮。

老天,他就不该抬头的。

可惜天公不做美,暂时停歇的雨声紧接而来的是雷电轰鸣的大暴雨。

Finch觉得Reese瞬间变成了一团被暴雨浇熄的火焰,还在滋啦冒烟。

“没什么,你继续。”

特工坐回沙发里,面上的萎靡从他放弃与自己心爱的枪械宝贝共度雨日时光可以看出。

“Mr.Reese,去拿伞吧。”

“Finch?”

“这回看雨人。”三件套先生收拾好桌面站起身:“罗生门可以留到下一个晴天。”


注:参考217开头俩人的雨天活动——看电影。



2.请求


很难说现在是凌晨还是清晨,这往往得看个人习惯。

Finch偏爱在这种日出前晦暗不明的时候出门,让他可以有机会欣赏天空中令人惊叹的色彩变化,青白和酡红被自然地交染于此,画面的前景是光影之下的高楼大厦——纽约的城市之美。

不过明显有一个人先于他到达了图书馆。

“Mr.Reese.”

很难说Finch是被吓到了还是生出一种预料之中的淡定。

“欢迎,Finch。”

高个子嗓音一如既往的低沉悦耳,他站在Finch常坐的转椅旁边,嘴角挂着显露出明白笑意的弧度。搁在桌上的皮手套纹路柔软,昭示着它躺在那儿有一会儿了。

“新鲜的甜甜圈和第一杯煎绿茶,一颗糖。”特工依然在笑,只不过被晨光折射出不同角度亮泽的双眼透出一点满含期待的兴味:“Finch,又没有号码的一天?”

小个子跛着脚走过去,脸上没什么起伏:“Mr.Reese,号码永不停歇。”

“不如说机器现在更喜欢把任务交给另一对儿。”

已经坐上转椅的三件套先生听见这句话挑眉看了特工一眼,眼神不怎么和善。

“拜托Finch,告诉我你不是因为这个在生气。”

“我没有生气。”

“那你今天早上怎么出门那么早?”

“恕我直言,出门更早的明显是你,Mr.Reese。”

“那只是为了这些,”高个子朝桌边努努嘴,甜甜圈的白色纸盒半打开着,可以看见粉红色的糖霜:“而且我还花了点时间找到Bear咬掉的初版,你的卡,不用谢。当然如果你还需要的话,我也可以提供神秘的东方按摩,你知道我在行那个。”

戴着眼镜的老板被自家员工这一大段话说得有点愣神:“Mr.Reese,你今天的话真是出乎预料的多。”

“你知道我做这些是为了什么,Finch。”

小个子眨了眨眼睛。

“哦,Finch,”Reese露出一个假笑,近乎懊丧地抬手捂了捂脸。

“你知道我们不能进度太快。”带着熟悉颤音的话语钻进他耳朵,三件套先生比刚进门时更靠近特工。

“不然另一对儿会嫉妒的。”




还有一些合适的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补齐,提前批志愿落空的我最近真的很萎靡😔,只好看甜文回血辣😌

评论 ( 7 )
热度 ( 36 )

© 落手三太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