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手三太公

杂食嗑学家-全方位产出-每一次爱得都很真

【Newtina】完稿之前

Frejya:

lof再不给我发出来我就……我也不能怎样,网易你看着办吧。


 


正文:


 


“他身上带着点土腥味和动物皮毛的味道,身上的衣服考究却不合身,显得有些驼背,和他那些服装精致的同乡比起来不是那么挺拔自信。”


 


随后奎妮用可爱一词形容他。蒂娜猜她觉得一切新奇无害的事物都可爱。


 


MACUSA里发生的小小骚动让奎妮丢了工作,她似乎并不在意,前一天被解雇,紧接着就开始在面包房打工——麻鸡的面包房。蒂娜没那摄魂取念的本事知道奎妮工作的细节,奎妮却知道蒂娜所有的想法。


 


“你在等一封信,一本书,还有别的什么。”她指出,魔杖优雅地搅拌面粉。


 


蒂娜点了点头,在心里告诉她说对了,但不要说出来。


 


傲罗行动组的工作让她恢复了不健康的作息,格林德沃的出逃给全国巫师带来了恐慌和漏洞,傲罗们夜以继日地努力修复它们,恢复如初咒在各州响起。


 


美国很大,无人之境也很多。前些天因为工作原因蒂娜被派去了亚利桑那,在凤凰城的那几天她从麻鸡口中听到了一些关于雷鸟的描述,他们形容那是一块鸟形的雷雨云,有时会发出金光。有人说那是凤凰城命名的凤凰。但那样的云很罕见,而且通常伴随着雷电,不会有人特别仔细地去看。凤凰城气候干燥,下点雨对他们来说还是好事。


 


蒂娜悄悄记住这些轶闻,也许可以当做备选的写信开场白。


 


她不知道英国那边的习俗是什么样的,他们的姑娘会主动写信吗,还是通常是等待一方有所表示后再做出回应?她只知道纽特是一个内向的人,他连微笑都小心翼翼,藏在那些可爱的雀斑后面,只有在面对他的那些神奇动物时才会变得自然大胆起来。她想到这些时,据同事说,会吓人地傻笑。但是她还是忍不住想他们。学校里没有一门课教过她那些动物,也没有一节课告诉她和英国人交朋友时有什么规矩。


 


学无止境。总有一天她会知道纽特为什么把她的头发别到耳后,总有一天她得明白欲言又止之后的潜台词是什么。


 


也是在凤凰城的某天清晨,蒂娜醒来时发现城市突然下了场之前没有丝毫征兆的雨,原本干燥的城市泛起土腥味,天空从蓝色变成灰色,笼罩城市上方的雨云里露出雷鸟金色羽毛星星点点的光彩。


 


她趁着云还没散跑出去淋了会儿雨,像傻瓜一样向空中的雷鸟挥手。她的魔杖插在口袋里,湿掉衬衫可以过一会儿回去烘干,那会儿功夫,蒂娜可以用来写一封信。


 


#


 


纽特回到伦敦后首先哄好了皮克特,为此他花费了两天时间的耐心交谈和三把肉质肥美的土鳖。这一次皮克特不仅原谅了他的‘出卖’,甚至通情达理地答应适应一下群体生活。


 


之后他开始放心着手资料的整理,毫无疑问这会是个很长的过程。从霍格沃茨被开除那一天到如今,他有那么多奇遇,箱子里多了那么多大大小小的神奇动物,不会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浩大工程,可能要两三年?即使是在箱子里和动物们一起度过,那也是相当长的一段日子。


 


脑子里一个小小的声音提醒纽特,两三年有些长。如果他想把这本书到时亲自递到姑娘的手上,会不会中间隔了太久。他不知道美国姑娘的习惯,而且在港口时蒂娜的样子像是要哭出来了。可是他能怎么表达呢,如果霍格沃茨教过怎么应对快要哭出来的姑娘就好了。


 


隐形兽这时突然显了形,过来把他的手从书稿的羊皮纸上推到另一边更精致光滑的信纸上。


 


“我该写封信?”纽特问它,它便温顺地点了点头,坐在了他的书桌旁。


 


纽特不是“该”写封信,而是原本将要写封信。


 


他给羽毛笔喂足了墨水,开始在信纸前思考一段合适的开头。他应该说一下新书的进程。完书后他只需要一个幻影显形就能到美国,经过繁琐的登记程序之后就可以站到蒂娜面前把书送给她,可是在那之前……


 


“近日来我正忙于写作《神奇动物在哪里》一书,其中涉及资料繁多,但我已经渐渐走上正轨。箱子里的神奇动物都很好,它们之中有些甚至想念起了在纽约短暂刺激的冒险——我是说,嗅嗅最近越来越管不住了。


……


我说过想亲自将书送到你的手上,蒂娜,但我发现这可能是一个很遥远的目标,在这之前,我无法不想着去和你分享一些事,这也是我写这封信的目的。


……


 


我会期待你的回信,这样说会有些突然吗?”


 


最后他将信件的格式加上,又小心翼翼地让嗅嗅摁了个泥爪印在信封上。隐形兽从一旁满足地离开了,它就是什么都知道,那白须飘飘的样子总让纽特想到导师或是智者。


 


猫头鹰可能会飞个十几天才能到达美国,回信又会花去十几天。等待的过程将会令人心中踏实,有些激动,他会想念起蒂娜眼中努力忍住的泪水。趁着那个时候,纽特希望自己会努力把书完成得快一些,再快一些。


 


他目送猫头鹰飞出旅行箱,在空中轻盈地转了一圈后一头扎入伦敦灰色的天空。


 


FIN


 


 


 


 


 

评论
热度 ( 3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手三太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