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手三太公

杂食嗑学家-全方位产出-每一次爱得都很真

【EC】Never be Enough

尼罗河永远沉静,Erik在船上望着水面出神。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到那个地方去,吉萨——一个他不曾到达的城市。是为了法老的永生,还是自己的永生?如果说他们真的要创造一个神迹,究竟什么样的信仰才值得大家不惜殒命?

而他自己,选择踏上这艘船究竟是为了什么?他扪心自问,觉得自己太不虔诚了。

天气闷热,阳光炙烤大地,上岸的时候Erik还是意识朦胧。

他并不是个惯会胡思乱想的人,大概是因为孤独。自从他听闻Shaw死在了吉萨,尽管Shaw生前并不讨人喜欢,但那还是他的兄长,他就时常陷入这种无垠的空旷里,思绪飘远在天地间,就像河岸以外的无尽黄沙。

在这样的空旷里,他想起那个人的频率越来越高。

同样只是偶得,在他的幼年,Erik曾去过一次祭司之城,至于前去的目的他早已经忘记了,但他记得在那里同另一个男孩同住的好几个日夜,他们做了很多事,也是在那里,他明白并非只有自己是异类。

这种能力苏醒得很晚。某个和其他日子别无二致的早晨,他发现自己对那些稀有而昂贵的金属有某种特殊的链接。这种感觉朦胧而美妙,不过伴随着某种沉重的恐慌——他不想被看作是异类。

“Erik!”

负责分发物资的人递给他必需品,然后他走到大家一块住的工棚,光影迷蒙,闪烁的缝隙间他看见了不远处银色的光。

亲见才能明白它的雄伟辉煌。

Erik站在平地上,却觉得心醉神飞,伴着那初具成型的巨大银色底座升到不知名的无人处——是了,传说中的不朽之地,法老将会在天狼星最亮之日乘着太阳船前往的地方。

某种神秘浩荡的使命感在他内心蒸腾起来,隐约间他能看见对面山崖上站着个影子,在下沉的日轮背景里模糊摇曳。不知道为什么,隔得那么远,他却能清晰地望见他嘴边的微笑。

【就像我说的,你从来不是孤身一人。】

“这故事听起来很浪漫。”

“是的。”Erik接过Charles手上的餐盘,又把身边的薄荷茶顺手递给对方,“我觉得我会做这个梦主要是因为我们前天一起看了关于金字塔的纪录片。”

“我是那个影子么?那个和你一起住在祭司之城的男孩?”

“我想是的,这个角色很重要。”

“超能力那段呢?你的超能力听起来很万磁王。”

“哈!你怎么不说我的名字也很万磁王。”

Charles笑起来,他拿起沙发上搭着的外套回身给了Erik一个吻,。

“早点回家。”

“要是你能穿着你在埃及那套在家等我,我想我会回来很早的。”

那天晚上灯亮到挺晚的,但应该不是因为Xavier教授回家太晚。


———————————————

可以算作上篇建筑师老万的小后续吧
上西建史的时候的脑洞,设定查查是督建吉萨大金字塔的祭司,Erik是民工万hhh

肯定一堆bug,看了别生气哇,没有仔细查资料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手三太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