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手三太公

杂食嗑学家-全方位产出-每一次爱得都很真

【EC无差】给你一个家(七夕甜饼一发完)








        厨房里又有打碎盘子的声音,Charles不得不放下手里的课本,起身去查看情况。


        Charles是个不幸的小孩,他的父亲母亲一起在意外车祸中去世了。尽管他的爸爸是个厉害的人(事实上大部分媒体都这么说),但他仍然没能逃过意外。


        生命很脆弱,有时Charles会这么想。


        “你在干什么?”


        “洗盘子。”


        “但你不该在边烧水的时候边洗盘子。”


        Charles上前从机器人管家的手里接过脏盘子,默不作声地放进水流里清洗起来。


        “我很抱歉。”


        Charles不必回头也可以想象笨重的机器人面孔上是怎样粗糙的表情呈现,虽然他知道对方真心实意地感到内疚。


        “没关系的,我来吧,你看着水。”


        他的机器人管家叫Erik,事实上他并不应该是个机器人管家。父亲去世后,Charles得到的为数不多的遗产之一,是Erik的“心脏”——一块不怎么打眼的芯片。Charles并不是在一开始就能懂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用的,好在他还有父亲的笔记本。


        Erik应该算是原型机,毕竟他的每个部分都是Charles亲自组装起来的。为了保证他能承担Charles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他让他的机器人成为了一个手长脚长的大高个。面部组件有些麻烦,所以Charles进行的很是草率。至于发声组件,他参考了家里的留声机。


        但目前Erik还有个大问题。他只能最多同时处理两个任务,这是在父亲的笔记本里写到的。然而奇怪的是,Charles发现Erik只能在一段时间内做一样事情,一旦要同时处理两件事,Erik就会出错。


        难道是爸爸的笔记有问题么?Charles不止一次地这样想过,但没有人能给他答案。


        每天早晨Erik会在规定的时间内陆续一件一件地完成烧水做早餐叫Charles起床等活动,然后在Charles去上学后继续一件一件地完成洗衣服晾衣服准备晚餐,坐在沙发等待Charles的归来。他是这幢大房子里唯一勤劳的小蜜蜂。


        Charles空闲时间里就会琢磨怎么让Erik升级。他在学校是个不那么受欢迎的人,但也不让人讨厌,他习惯让自己不那么引人注目,这让人有安全感。但Erik总是会问他有没有在学校交到新朋友,像他爸爸一样。


        而且Erik有个非常固执的习惯,他坚持一定要给Charles晚安吻。


        “你的脸甚至都是我做出来的,你还想给我晚安吻?”


        面对这种质疑,Erik仍然会用绿宝石眼镜默默地盯着Charles。(绿宝石眼睛真的是绿宝石,是从Charles妈妈首饰盒里的项链上拆下来的)


        通常Charles都会投降,但今天不。


        “我不想要晚安吻了。”


        “为什么?”Erik木木的表情配合呆滞的声音真的显得很笨拙。


        “没有为什么。”Charles盖上被子翻身,半张脸都埋进了枕头。


        身后有很长时间的沉默,但Charles知道Erik没有离开,如果没进行晚安吻这个流程,Erik就不会离开。而且他走起来的时候总会伴随着很多噶啦噶啦的声音,大部分来源于Charles尚不成熟的组装技术。


        Charles觉得头上落下了什么东西,是Erik的金属手掌,滑滑的,被壁炉烤出了一些温度。


        Charles分心想到,对方这么晚才伸出手来,也许刚刚的沉默都用来运算了。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Charles。”


        被子里的人缩缩身体,把脑袋埋到了枕头更深的地方。


        Charles当然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大部分时候他比多数普通人都显得坚强,但不包括在Erik面前的时候。




        时至今日,任何一位地球人都知道伟大的人工智能领域元老级人物Charles Xavier有一位机器人伴侣,据传X教授从小便是由他的机器人伴侣照顾长大的。同时X教授也是争取机器人平权运动的先锋人士。


        “为什么我会长这个样子?”Erik有时会问Charles这个问题。


        “不知道,但在我心里你就长这个样子。”


        “你知道我的意思,我有时候总怀疑你参照了什么人,比如Michael Fassbender,更有甚者,你可能参照了自己的性幻想对象之类的。”


        “拜托不要在街上大声说出来。”穿着毛线外套的青年低声警告身旁金棕色头发的男人,不过他的蓝眼睛里带着点海盐刨冰一样的笑意。


        “你该告诉我真相,因为我可以威胁你。”


        “威胁我?”


        “要是大家知道他们口中的Charles教授这么年轻,你说会不会又有一次轰动。”


        “哦,Erik,我有点怀念你以前笨嘴笨舌的时候了。”


        “晚上你可不这么说。”


        “Erik!”


        年轻的教授皱眉,红着脸拉开餐厅的门走进去,看起来已经和常人无异的机器人紧随其后。(他甚至看起来比大部分人都辣)


        “我昨晚做了个梦?”


        “什么梦?”


        “梦到我们都有超能力,你是个能操控金属的家伙。”


        “那你呢?”


        “我能读心。”


        “那你比较酷。”


        “可我觉得你更酷。”


        Erik喝了口酒,“别开玩笑Charles,当然是读心比较酷,你可以听到我心里在说什么。”


        “那你现在心里在说什么?”


        “说我爱你。”


        Charles差点把叉子扔出去。


        “今天是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所以我应该说些甜言蜜语哪怕你没把这写进我的程序里。”


        “真是谢谢你的自学成才。”


        当天晚上,科学家已经处在半梦半醒的边缘了,他的机器人管家从背后贴近他的耳朵和他说话:


        “不管怎么讲,Charles,因为你告诉我,我不孤独,所以我会给你一个家,谢谢你,我爱你。”


        教授翻身钻进对方的怀抱,嘟嚷着回了一句我也爱你。


        Erik的绿宝石眼睛里也有笑意。




        那还是Charles18岁生日的那天,他终于解开了为什么Erik只能做在一段时间内做一件事的秘密,尽管他的爸爸说Erik能同时做两件。


        因为躺在Erik芯片深处的另一个任务是“爱Charles”。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手三太公 | Powered by LOFTER